从此心安

壮年听雨客舟中。

【女性打戏群像,新老女主的交替】《不可能任务之情敌争夺战》27章.斥责后继者的堕落

本文文案。

第 27章. 斥责后继者的堕落

 但丁遥望地球,并告诉那上天入地紧紧追捕着自己的两位天使长:“盗窃和谋杀,是人类文明中历史最长的两项技艺。下等窃贼将职业当作谋生工具,中等窃贼将职业发展成了一门艺术,而窃贼中的上品,将偷窃点石成金,变为创造。”

 

“通过在相框中安装碎纸机的方式,你的确用另一种形式偷走了画作,在众目睽睽之中,在全球顶级特工小组的重重防卫之下,于全世界安保系统最完善的地方,完成了密室偷窃这样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伦敦的风吹拂过女人一头浓密的秀发,猎猎作响,“但这不是创造。你从别人手中偷走了一样东西,你从事的行业叫毁灭,是创造的反面——逍遥法外12年的通缉犯娜雅。”

 

 娜雅打量这名伶牙俐齿、一身正气的女特工。她有着罕见的蜜色肌肤,周身肌肉线条扎实,不规则撕裂的裙摆下,一双力量感分明的大腿显示她经年累月刻苦训练的成果。她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尤其是站在美人伊尔莎身边,这一点被映照得分外显眼——但有一种独特的健康的美。

 

“我叫伊尔莎,服役军情六处。”伊尔莎从大腿袜圈里抽出银色手枪,挡在简身前遮掉娜雅不怀好意的视线,双手握枪,“幸会,娜雅。”

 

“我们掌握你的情报。你在帮唐元清做事,销毁他的手机、弄来超弦计算机的开启密码。”简却毫无畏惧地走出伊尔莎的保护圈,果决地直视娜雅,“莱恩、阿奎那和唐,他们都是本质上冷酷的人。你犯下了滔天大罪,毁去了自己好不容易重新开始的人生。”

 

“重新开始?”娜雅仰天悲凉地笑出声来,再偏头看向简时,眼角依稀有泪光,“你说我的人生曾重新开始?我做错了太多的事,早已不能回头……爱过伊森这样的人,很难走出来,再去爱别人。”

 

“很难。”这道声音是抚摸婚戒的简发出来的。

 

“不难。”可与此同时,还有一道声音同时响起。

 

“可以。”那道声音来自伊尔莎,她坚决地开口,“并没有想的那么难。”

 

她说这话时包含强烈的所指,这份炙热的感情在场的另外两个女人都敏感地察觉了。娜雅先是震惊地看看两名女特工间闪躲的微妙气场,却很快笑了出来:“这名美国特工戴着婚戒,婚戒是10年前价格不菲的典藏款式,珠宝这样的东西瞒不过我的眼睛。”

 

“而你,”她眨了眨眼,嘲笑并反驳伊尔莎,“十指空空,更没有常年佩戴婚戒的痕迹。你和我一样,孤零零的,从来没有开始过正常的人生。”

 

她的话刺痛了被祖国放逐、猜疑,颠沛流离无处可依的伊尔莎,所以屋顶上先动手的竟然是伊尔莎。她以肉眼可见的最快速度给枪口套上一截长长的消音器,刚要杀伐决断地扣下扳机,娜雅将脖子上伪装成班克西时用的长围巾猛然甩过来,精彩地手腕一转,牛仔般将伊尔莎的爱枪裹住夺走。

 

伊尔莎武器脱手,一旁的简拔下发髻中伪装成发簪的尖细匕首,冲上前从上到下狠狠划开了围巾,娜雅只感到手中一轻,那把兵家必争的热武器就滚落屋顶了。随着围巾在风中飘摇着落下,露出了正绷紧全力迎面朝娜雅冲过来的伊尔莎,她黑色的、脚踝处有细细的交叉黑色绑带的、7厘米细高跟的鱼嘴鞋又快又稳地奔过路况危险的屋脊,完全靠着腿部力量腾空一个高难度的90°转体,朝娜雅一脚蹬过去。

 

这一脚倚仗惯性来势如电,娜雅无计可躲,低头埋在交叉的双手后,生受了这一腿,连续后退了好几步。她踉跄着还没站稳,简又如猎豹般潜伏上来,用匕首快速地连续刺向娜雅下盘。

 

娜雅脸色沉静,反手抽出腰间皮带,抽中了简的手背。她刚要甩着沉重的金属皮带扣重击简的太阳穴,伊尔莎又沉默地连续挥拳,沉重地攻了上来,她高抬腿并拳拳见肉着配合,每一击都精准打击在娜雅关节上。

 

在苏富比附近的餐厅里,一张大大的玻璃窗后,坐着一个百无聊赖的小男孩。男孩的父母还在没完没了地讨论刚才那场惊世骇俗的拍卖会,他无聊地朝窗外瞭望,视线左扫右看,在他朝空中望去时,脸上的表情突然凝滞,随后瞪大双眼,惊奇地指着外面站了起来。

 

两名特工的拳头配合得天衣无缝,分攻上下两路朝娜雅袭来。皮带解开后,宽大的男士西装裤便落下了双腿,娜雅干脆将伪装所用的风衣、假发全脱下,不过几个眨眼,已是一名打扮干练、前凸后翘的娇小妇女了。

 

她早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年轻,但肖恩曾经竭尽全力教导过她那么多次。后来爱上伊森,为了配得上他,她拼命训练,终于,今天可以和两名后辈过招。

 

肖恩教导娜雅时的老谋深算、为之计长远,与莱恩教导伊尔莎时、简的丈夫教导简时是一样的。这些亡者的爱在死后仍然默默守护着活着的人,于是这场屋顶战役其实是她们背后的守护天使最后一次为爱而战。

 

娜雅让后辈们见识到了何谓宝刀不老,伊尔莎在肉搏中高跟鞋鞋跟断裂,险些滑落屋顶,被简有力地握住手,将她拉了回来。

 

她刚才快高空跌死的一瞬间,简出手又快又准,并且因恐惧而微微发抖。

 

伊尔莎的眼睛先是瞪大,随后其中尽是一片绵绵无涯的璀璨星辉,顾盼神飞地凝视简的脸庞。

 

打了鸡血的伊尔莎愈战愈勇,娜雅逐渐落了下风。这时拥有神兵利器的那位不世出的少年插手了:一道几乎无形的透明网格,横竖全是一个个严格轴对称的菱形,猛然从高塔的四周拔地而起。一只飞过的燕子在放慢的镜头中穿过这些由纳米组成的网格,伴随着伊尔莎沉闷的低呼,玄色羽毛四处飞溅,如死神挥下镰刀,那只鸟儿四分五裂着掉下去了。

 

“起初我只是因为嫉妒,想趁着戴维恩绑架了茱莉亚,顺水推舟地借刀杀人。”娜雅崩溃地捂住头,“但谁想到林赛一直在跟踪戴维恩!我害死了他唯一的得意门生,他再也不会原谅我了。于是我只能被他们以此威胁入伙,而谎言就像雪球,裹着累累鲜血越滚越大,覆水难收。”

 

“我们之间原本好好的,茱莉亚一来,一切都不一样了。我以为只要她消失,伊森就能回来。”娜雅微笑着,“很傻,是不是?”

 

简冷冰冰地说:“你可以随时摆脱他们。”

 

“你看啊!”娜雅悲哀地指着四周说,“这就是他掌握的力量,隔着一个古老王朝才出现一次的力量!我就是这只网中的鸟,不想死,就根本不能回头。”

 

或许是顾念莱恩的旧情,那张网将伊尔莎隔绝在了另两人之外。

 

她眼睁睁看见简被娜雅打落下屋檐,好几次忍不住要冲过去,却被无懈可击的纳米网阻挡在外,只能绝望地嘶吼。

 

很矛盾的是,明明简可以就这样被摔得粉身碎骨,然而关键时刻,娜雅却几乎是本能地,一把拉住了她。

 

这个简,到了这种时候,还在从口袋里掏出手铐,在一遍又遍地,生死置之度外地,妄图铐住娜雅。

 

伊尔莎的眼泪居然流了出来,她先是破口大骂让简闭嘴,然后开始请求娜雅手下留人。

 

“你的眼神毫无畏惧,”娜雅疑惑地说,“你不怕死吗?”

 

“原来传言是真的,”对此简居然轻笑出声,“伊森的初恋是IMF创始人的妻子克莱尔,那是个天使般柔弱善良的姑娘,却死在了伊森面前,伊森总以为是自己的错。”

 

伊尔莎开始大声地替简朝面孔逐渐扭曲的娜雅道歉。

 

“伊森当初会与你在一起,只是对自己的惩罚。”简却执意说完自己想说的,“他从来没有爱过你,他只是需要找一个与克莱尔相反的妖女而已。就像后来他爱茱莉亚,只是因为他需要爱一个圈外的普通女人。”

 

娜雅愤怒地大吼一声,盖住了伊尔莎的苦苦哀求,将简用力从屋檐边拽上来,又不停歇地狠狠地推到了纳米网上,完成了《碟中谍》系列二代女主对四代女主的屠杀。

 

伊尔莎满口脏话,拿枪疯了一样地攻击纳米网,试图闯过这道扼杀她爱情的天堑。

 

悲壮的背景音乐苍凉地响起,一浪高过一浪,那是莫扎特的传世名作《安魂曲》。在催泪的配乐中,那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具备珍贵健康美的简,被无形的纳米丝线瞬间切割成了七巧板般的直线构成的几何图形。

 

伤心欲绝的伊尔莎终于在狂乱中击碎了唐用以远程遥控的信号器,纳米网不见了,她跪行上去,哭泣着想拼凑回简的尸首。然而她拿起这块肉,就掉下那块肉,在绽放鲜花般的扩大血迹中,最终她只能紧紧捧住简闭目的头颅,爱怜地捧在自己脸颊边。

 

泪水将伊尔莎满脸的血迹冲刷得如同妆容哭花,她哽咽着说:“哦,亲爱的,你还是很美。”

 

她跪在肉块几何中,抚尸痛哭,完成了这个向来不对前代女主做出交代的系列电影,新老女主角的接力。

 

她没有注意到,娜雅已无影无踪。

 

这个女人,为伊森做了许多傻事。为了伊森委身肖恩是傻,为了伊森强行来到不属于自己的光明的世界结果处处不适是傻,为了挽回变心的恋人惩罚自己是傻,间接害死林赛是傻,被辛迪加控制是傻,如今杀死IMF成员简更是愚蠢透顶。

 

那边,玻璃窗内,惊呆的小男孩被匆匆收起手机的父母捂着眼睛带走。他们一路环顾四周躲躲藏藏,刚坐到车子里准备报警,阿奎那的脸却幽灵般浮现在后座。

 

几声尖叫。几声枪响。然后一切都结束了。

 

《安魂曲》如泣如诉,是莫扎特化身贝雅特丽齐指责凡人的贪求。 

=======================第27章·完======================

27章《斥责后继者的堕落》共计3456字。题图为《碟中谍2》里的女主角娜雅和大反派肖恩。这一章的内容就是题目,前一代的主角在斥责后继者的堕落,于是她干脆动手清理了。

 

第28 章《天使的等级》暂定预告:光天化日之下,唐强取豪夺,掳走班吉。

 

感谢你读我的故事,请多鼓励、指教和互动。每单章热度破百解锁一个点梗短文。

 

大结局倒计时5章,鞠躬下。 

 

评论(9)
热度(29)

© 从此心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