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心安

壮年听雨客舟中。

【电影《流浪地球》同人文】《六道》

票房破5亿同人文:《众生》


 

引言

本文为庆贺电影票房破10亿。谨以此文献给为该片贡献票房的观众们。

 

一、游僧

“你在做什么?”韩朵朵问那个男人。

男人垂眸,说出了个很古怪的词:“超度。”

“超度?”韩朵朵疑惑地转向刚苏醒的刘启,刘启满头雾水地捅了捅蒂姆,蒂姆望向李一一,而令人惊讶的是,一向以博学著称的神童李一一却也满目困惑。

沉默中,还是溜子点破了众人想问的心声:“怎么写的?”

“超越生死,共度涅槃彼岸,是名超度。”那人双掌合十,虔诚地吟诵道,“阿弥陀佛。”

这句老何生前的口头禅一下点醒了众人:“你是和尚!”

“电充满啦,”小天线此时跳回车上,越过刘启一下拉动了手刹,“聊什么天呢,周倩还等着输血!”

运载车就此奔赴最近的医疗营,在车窗与地面的相对运动中,那个光头男人很快被抛在了视野的后方,随后是更后方……

只有韩朵朵还好奇地将脖子探出窗外,看着木星大气脐带火焰波轰炸过的赤道地表上,满目苍夷之间,冰天雪地中有个身穿全副武装防护服的光头男人,在遍地尸体中游走、停驻、弯腰吟诵。

那是传说中的一种职业,她曾以为只存在于前地表时代。

 

二、梦蝶

   “莫斯有问题要问。”劫后余生的休眠舱,那台行动敏捷的红眼机器不放过任何一位刚被唤醒的领航员国际空间站成员,“莫斯申请您的回答。”

“这不科学,我们还有一肚子问题想问你呢。你才是人工智能,指甲盖大的芯片都比我们所有人懂得多。”

“莫斯的问题只有你们能解答。”

“……你问吧。”

“你们为什么怕我?莫斯负责领航员国际空间站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指标实时检测,你们一见到我就浑身数据激变,那证明你们警惕我。”红眼闪烁明灭,像机器人在摆出困惑的神情,“莫斯一切行为都授权于人类联合政府,莫斯忠于人类,莫斯不应该被害怕。”

“……”

“莫斯有问题要问。莫斯申请您的回——”

“OK,OK!那个啥,莫斯啊,你对木星逃逸任务还有记忆吗?我是说……在节能模式启动全站休眠后。”

“根据数据,在木星逃逸任务中,为全力配合地球行星发动机重启工作,领航员国际空间站不幸被土星捕获,为此我们牺牲掉了总控室和5名航天员以逃生。”

“唔,这是自动保存的数据记录。那你的记忆呢?我是说,你的信息处理系统是覆盖整个空间站的,包括总控室。”

“总控室信息系统及其视频监控记录已随总控室的毁灭而销毁。”

“那你总有记忆吧!有一部分你可是在总控室炸了诶!”

“……莫斯无法理解。”

“算了,告辞!”

“请稍等。”莫斯停了片刻,给人以思考的错觉,“莫斯做了个梦。”

“啥?”

“在梦里莫斯变成了一名企图放弃地球的火种计划AI系统,在火焰中感慨祝我新年快乐的人类毫无理智。”

“……”

“您又在恐惧我了。”

“(吞口水声,沉默许久之后)你怎么知道,是你在梦中变成了火种计划AI系统,还是火种计划AI系统在梦中变成了领航员计划AI系统莫斯呢?”

 

三、六道

流浪地球不养闲人,那些死在木星逃逸任务中的人都没有被浪费。

刘培强的躯体在爆炸中化作太空燃料,顺着大气脐带点燃木星、推开了地球。他燃烧得很彻底,成为无污染能源,没有造成太空垃圾(天道)。

王磊死在通往地下城的地心电梯坍塌废墟下,挖掘难度最大,清理工作完成时尸体已经高度腐烂,通过发酵技术被酿成了酒。在粮食比黄金还贵重的后地下时代,宇航员再想带伏特加上天就靠这些材料了(阿修罗道)。

韩子昂年岁已高,体内各器官已经老化,送去了联合医疗中心用以医学生主要是外科方面的解剖课培训(人道)。

何连科被李一一随车带回,就近作为了地球动植物保护区的食料。领航员国际空间站的主控室被毁,里面存储的生物基因标本库急需重建,为加地球动植物保护区的繁殖速度,一切富含有机物质的饲料都在加以利用(畜生道)。

刚子和张明的尸体没被充分利用,分解成许多块用以不同的用途:油脂用来制作化妆品、器官和血液用以进行医疗、骨骼成为了保健药丸(这种食物在后地下时代是一日三餐的必备菜肴)添加物……浑身是宝(饿鬼道)。

更多的死亡者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埋藏在茫茫大雪中,吞噬于地壳裂缝下,流浪,随着地球在无尽的宇宙中流浪(地狱道)。

 

结束语

当电影票房破15亿后,会有第3篇同人文发出庆贺。

 

======================全文完=======================

评论(6)
热度(47)

© 从此心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