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心安

壮年听雨客舟中。

【杂谈】写在《流浪地球》票房喜破20亿之时

引言

本文为庆贺《流浪地球》喜破20亿。

一、高兴

1.截止目前,《流浪地球》票房已破20亿,在商业和文化影响两方面的成功程度吊打其他所有贺岁片的总和还有余,这是远远超乎我预期外的。

2.就我在微博、豆瓣、朋友圈、贴吧、煎蛋网、B站和身边活人口碑几方面所见所闻,《流浪地球》在除豆瓣外的所有领域获得了压倒性的好评,在豆瓣也是好评大于差评,这是我之前不敢奢望的。

3.《流浪地球》造成了大量的文化辐射,从表情包到同人创作,从高速公路上的显示屏宣传语到各大传统媒体的报导,成为了社会现象。

4.《流浪地球》捕获了大量的自来水,并且在积极投身于占领舆论高地的无偿活动。思想的高地你不来占领,敌人就会来占领,我讨厌那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于是很高兴。

5.刘慈欣代表作屠版各大书籍销售榜,卖断货,他更红了。

6.刘慈欣更多作品被投资改编的消息不断靠谱化。

7.和我一样从前不关心吴京,现在知道了吴京的毁誉始末后为吴京鸣不平的人大大增加了。在2年前,网络上吴京的黑子压倒性地占据了声音主频,而今天,除了豆瓣,情况完全反转。吴京本人再一次投资参演的电影大获成功。

二、不高兴

1.豆瓣出现大量恶性刷1星党,其双标、污蔑、反社会程度令我震惊。《流浪地球》的评分被不断拉低,目前已到7.9分,比美国同类型网站的评分还要低。

2.在其他渠道也看见了大量不讲道理的反国家人群,我以前以为这样的群体只是极少数,如今才知道,已蔚然成风,而且很有影响力。我是个追求客观和理智的人,不可能自欺欺人装作看不到,我的祖国生活着这么多恨国反向民族主义者,享受着祖国的供给和庇护,却只看到祖国的阴暗面已经到了心理扭曲无道理可讲的地步,真是令我又愤怒又无力又恐惧。我不知道,这样任其发展下去,会不会有一天,三体组织就会真实的出现在我们的社会中,不过他们反对的不是全人类,而只是中国人。

三、其他

1.假期已结束,整体而言,《流浪地球》的发展全方位远超我的预期。我也是要生活的,该收心了。

2.舆论的高地,我们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占领。这次的事件把我从“大部分人都是正常的,只有极少数无条件卖国贼”的幻觉中惊醒了。以后言行举止要注意点,比如,同质量的电影,国产的豆瓣可以适当打点鼓励分,美国的可以适当打点压低分。遇见网上、身边散播恶性相关谣言的,不要沉默,该打脸打脸,该辟谣辟谣。

3.我觉得其实人分两种。一种是我知道对方是邪恶的,所以我懒得搭理他们;另一种是我知道对方是邪恶的,所以我更要大声指出来。原来我是后一种。我更加了解我自己了,我人生最大追求就是了解自己,所以这是对我自己的大好事。

4.我现在更加同意刘慈欣的观点了,最有利于团结的,其实是仇恨。因为我仇恨那些不讲道理地打击一切中国好事、拥戴一切美国好事的国人,所以我更爱国了。同样的,因为那些人仇恨中国,所以他们联合起来了,这种对祖国的仇恨使得原本闲散的群体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前仆后继冒天下之大不韪给发声的同类摇旗呐喊。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只是一种奢求。

结束语

当《流浪地球》票房过30亿时,会画同人图庆贺。


=================

补充:最新发现,我股票还赚了,因为在看过《我不是药神》并得知北京文化在陆勇案刚结束就买了版权后,觉得这个团队前途不可限量,就力排众议买了很多股票,今天赚翻了。

好人有好报啊。

评论(6)
热度(121)

© 从此心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