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心安

壮年听雨客舟中。

下周周末发随笔《当我谈减肥时我在谈暴食》

如题。


这篇真的有毒,我每次想写都会暴食发作,然后推延。这次不逼自己这周周末发了,慢慢写,在如今社会,胖子这个群体是如此弱势已经快是半个残疾人群待遇了,写透写深写爽,不求速度。下周周末发。


预告——

     我以前以为她不会暴食。因为每次见到她她都在告诉我减肥状态很好,她在瘦。因为二十来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永远都是我对她说我又暴饮暴食反弹了,而她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在我们28岁的那年,我最好的朋友,3岁起便一起玩的发小,坐在黑马副驾驶座上,对我说:“我和你一样。”


     “我从前购买过针灸减肥服务,减肥机构承诺如果反弹免费再做。”她静静地说,“我后来做到,不好意思再去做了。”


        “我现在想的是,反弹是迟早会反弹的,暴食也是迟早会暴食的,”她说,“但我能坚持一天是一天,我能跑一个星期是一个星期,我能继续瘦一个月是一个月。”


           正如我们谁都会死,却还在拼命地,好好地活。


           也是同一个她,在无意间得知上周我连续1周2次(是次不是天)的大暴饮暴食,被摧残得身心苦不堪言,失去许多动手能力时,专门给我发来长长的一段话——


           “我拼命跑步1个月才能瘦3斤,随便一天不注意就能重4斤。春姐姐,你不要灰心丧气,放正心态。”


           这个在大雨天鞋子湿透深夜哭着给我打电话的,深夜遇险被我本能一把拦在身后的,我最好的朋友, 在不知不觉中,反而成为我的依靠了。


          肥胖,和肥胖背后的暴饮暴食是如此庞大,我蜷缩在它们脚下时,觉得自己浑身又丑、又脏、又多肉,是那么的没有抵抗之力。


            我自己经历过当优等生的生活,我不会去奢望一个从来都是优等生的人理解差生。我也不会去奢望一个从来没有胖过的人,去理解肥胖。


           我们只是和所有人类一样有弱点,只是这个弱点比较特别,它直接反应在外貌之上,无法遮掩罢了。






             

评论(2)
热度(12)

© 从此心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