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心安

壮年听雨客舟中。

【乐乎散文系列】下周发《我竟然还爱着你》

如图。乐乎散文系列下周发《我竟然还爱着你》,说的是我和——或者说我对——伊森的情史。我只求菩萨保佑她可千万说到做到这一两年没有看过我微博,千万千万别看到这文,还有乐乎的所有文。菩萨保佑,菩萨保佑。


预告:


她在电话里沿着错愕的惯性还在嘀嘀咕咕,我跺脚重复道:“开门!”


她沉声道:“我就来。”


电话一挂断我就在门外紧张地一通沉默而快速地蹦蹦跳跳发泄情绪,如果对面的住户此时在通过猫眼观看,一定被我滑稽搞笑的样子逗乐。她开门了,我紧张得差点闭过去,透过眼前冒着的金星发现她果然和照片中一样修长清秀,强撑镇静道:“我考虑好了,你呢?”


飞音说:“先进来再说吧。”便弯腰把我的行李箱拖进房门。我期期艾艾地跟着她进去、关门,乖巧地跟着她进了卧室,看她弯腰在塞箱子,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冲上去一把从背后抱住了她,她几乎是瞬间就直起身子一把用力地回过来紧紧抱住了我。


她的声音从头顶笑吟吟传来:“你这么矮。”


我闻言更一塌糊涂地死拽住她背后衣衫,埋头死活不肯抬。她紧紧地抱住了我,过了一阵,不住轻言蜜语地柔声哄我抬头,再三保证不会见光死,我却怕得要命,不住哀叫道:“不要、不要,我不敢抬头!”她轻笑着逗我道:“怎么会不敢呢,来,你让我看看你。”我一味抵抗,她又不愿用强,最后僵持良久,只好转过身去放行李、收拾房子,我则从她背后抱着她,沉默地倔强低头。


过了好久,她说:“好热啊,你都抱得我出汗了,松开一下,嗯?”我也出汗了,不过还是疯狂地摇头,不言不语。她好话说尽,我油盐不入,她正在无奈时,她室友在客厅唤她出去。


我一惊,不得以松开手,但余光扫到床上有一把白纸折扇,立刻一下将其抄起,抖开扇子遮住脸庞。她一边频频打量我,一边应答室友往外走,我浑身脱力用折扇挡住脸倒在她床上,她关门离开前转眼又深深看了我一眼,默默走了。


她一走,我便收了扇子打量房间。她一回来,我又用扇子遮住。她不动声色,也不再哄我劝我,坐在我身边,亲密地挨着我,与我说些有的没的,我与她答话,后来突然听见她笑着说了一句:“我可算看见你了。”我一惊,想去拿扇子挡住自己,被她按住了。







评论(2)
热度(16)

© 从此心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