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心安

壮年听雨客舟中。

【不可能任务之情敌争夺战】第18章.火星的十字架灵魂

本文文案。

第18章.火星的十字架灵魂

 

不同星球的灵魂所说出的话有不同的光泽,老谋深算的政客为单纯执行任务的特工上了一课。

 

就像跟随巫师界的前辈出入了一番冥想盆。又似露丝梦回泰坦尼克号年华正好的舞会将手在掌声雷动中递给年轻的杰克。班吉站在内阁会晤的宴厅,惊愕地朝右看着奥尼尔,又朝左看着嫩得过分的伊森,问:“所以,这和我们交谈的主题——唐的邪恶程度——有什么关系?”

 

少年伊森收起震撼的神色,望着壮年班吉:“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晨跑的?”

 

冥想盆里的乳白思绪被重新收回魔杖尖端,泰坦尼克号的电影打出了结束字幕,班吉猛然从白宫回到手术门外的长廊:“2014年,2014年我开始晨跑。”

 

壮年伊森继续问:“为什么突然开始跑?”

 

班吉自然而然地说:“因为美国队长也晨跑啊。”

 

2014年《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上映,叫好又叫座。片中美队的晨跑戏既有笑点,又承担剧情发展,还前后呼应。班吉本就又宅又弯,焉有不腐之理,况且那部的冬盾好吃得一逼,他萌到巅峰便开始晨跑。伊森当年被班吉拖到电影院里刷(瞌睡)了4遍,当那个冬日战士摘掉面具的时候,他还丢脸地低呼了一声“是女人!”。

 

“2011年哈利·波特电影大结局,你买了能发光的魔杖玩,到现在那根棍子的电量都没用完;2012年复联上映,你发癫买了一排初代英雄的Q版车饰,后来第二部、三部新出场的英雄你根本不补;看了动作片就去学太极或舞蹈、欧洲杯了就买个足球练颠球,哪一样你坚持过半年?”伊森说,“为什么只有晨跑你坚持了4年呢?”

 

班吉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他思索了一番,随后回答:“因为晨跑让我早睡早起变得高效、愉快和清醒,它让我更自信、更强壮,皮肤和身材也更好,并且我爱看清晨的市容还能从容又顺路去那家英国店吃早餐,我上班再也不愁没车位了,跑完后遍体舒爽的感觉真的特别解压。”

 

“但是在今天之前,”伊森总结,“你一直以为你晨跑的动力是美国队长。”

 

班吉愣了一会:“是。”

 

“你看,你的身体想让你坚持晨跑,因为它渴望健康和愉悦。它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就欺骗你的大脑,让你以为你是为了低门槛娱乐——追星就是一种低门槛娱乐——而跑。于是你愉快地接受了。在这之前,你做过那么多次运动计划、设定早起闹钟、办理健身房的年卡,大脑却都拒绝执行。”伊森说,“就像让美铝的工人专心工作、减少浪费、多和领导沟通汇报,工人们没反应,但奥尼尔骗他们要提高安全系数,大家就热情洋溢地开始做这些事了。”

 

有什么东西在班吉脑海中呼之欲出,就差一点便能连成线,可到底就差一点。

 

“使徒们原本是各大强国精心培养出来的最优秀的特工,唐想收为己用,直抒胸臆必然没人买账又暴露自身。”伊森说,“于是唐派出了同为特工的莱恩去骗使徒,骗他们说辛迪加的成立是为了全世界更好的秩序,不破不立。”

 

班吉脱口而出:“于是使徒们反而开始心甘情愿地去做那件原本他们绝对不会考虑的事了——攻击自己的国家。”

 

“对。他们本来是强国培养出来争夺霸权的武器,对付其他强国,但更能碾压式地对付弱国。现在这些强国的爪牙反而开始反噬强国了,在这时候谁是受益者呢?”伊森总结,“弱国。”

 

一系列惊人的雷鸣之声在引爆:“一场车祸让到访的马拉维总统丧命,车祸引发中东内乱瓦解掉我国在其扶植的傀儡政权的统治,这个弱国终于组建了自己的民主政权;满载两百多名乘客的航班在太平洋上坠落,飞机上坐着刚被俄罗斯收买的世界银行行长,他的死亡让许多欠债追查无疾而终,俄罗斯本想向冰岛逼出08年金融危机的那笔唐的馈赠来充实对乌克兰的军饷;菲律宾一个石油化工厂的浓烟吞没一个村子的两千人口,大火最终使得沙特阿拉伯控股中最大的全球武器公司破产,失去武器支援的敌对势力很快被菲律宾政府剿灭。”

 

“这就是唐做的事。”伊森说,“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这个孩子,是我祖国,也是你的祖国英国,的共同的敌人。使徒们被利用了,辛迪加就是安全、就是美国队长,看似我们与唐同仇敌忾,其实至始至终,为敌的只有我们和唐的两方阵营。”

 

“证据。”班吉轻轻说,“证据。”

 

伊森说:“没有证据。唐是不世出的天才,他经手处理过的数据,我也查不出来。”

 

班吉说:“只要没有证据,西弗勒斯,那这个人就是无罪的。”

 

伊森皱起眉头:“什么?”

 

“抱歉,这是哈利·波特小说中邓布利多对斯内普说的台词。”班吉举起手,“其实就是无罪推论啦,不过我感觉引用奇幻小说中的对白更有感觉。”

 

伊森:“……”

 

“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切入口。”班吉转过头说,“那只唐收养的黑猫有问题。当爆炸发生时你也在监听着安全屋,我打死那只猫时唐是真的跟我拼命。”

 

【唐还在一声又一声地尖叫:“你杀了它!你杀了它!”】

 

“那只猫喜欢从人的杯子里喝水,唐告诉我说这是家猫的习惯。这句话在你帮我剪指甲而我喝你杯子中的水时被想起,同时想起的还有孤岛避敌时,岛上的野猫全都看见人类便远远逃开。”班吉说,“这些野猫有的显然是品种猫的后代,我甚至看见一只折耳,但哪怕是宠物猫之后,一旦沦为野猫是无论如何不会去主动亲人,更别提饮用人类杯子中的水了。”

 

“那只黑猫不是流浪猫,它有饲主。如果猫是唐的宠物,那么,中毒从头到尾就是一场自导自演的精湛戏目,使徒、国安局和安史之乱行动小组全被少年耍得团团转。他的目的最大可能是趁机脱身,”班吉苦笑,“谁知道我却傻乎乎跟着跳下去了。”

 

——我独自走进孤山,手脚并用爬着难辨的山道,抬头看见黑猫灵巧地走到我前方,正扭头等我跟上脚步。

——我独自钻进溶洞,群蝠结队飞过,将照明帽拍落深渊,惊得黑猫猛地跳起,两只眼睛像灯笼般明亮。

——我独自扬帆海面,为自己蒸馏出淡水,又将鱼骨头剔除,投喂那早已迫不及待的猫咪。

 

“可我也没有证据。艾莉卡将我暂时调离其他任务,我不能和你并肩奋战寻找证据。”班吉说,“而在没有证据之前,他就是无罪的,我便会相信他。”

 

手术室的门在这时打开,局麻的少年一双绿眼睛滴溜溜乱转,还没被推出来就开始喊:“班吉!班吉!”

 

班吉跑过去,唐脸上一喜,然后一下抓住班吉的手,伊森不悦地说:“拿开。”唐却转移话题哀叹道:“我的腿被截肢了。”

 

班吉大惊失色,掀开被子见唐的腿好好的:“你乱说什么?”

 

“我乱猜的。”

 

“有没有腿你自己感觉不到吗?”伊森重复,“手拿开。”

 

“你没读过书吗?截肢后人们会感觉自己还有腿,甚至会感觉到冷热疼痛,一个4只指头的人砍掉1根指头后,反而会感觉自己有5根手指了,医学上叫幻肢。”唐说得振振有词。

 

放下心来的班吉将手抽出来,与伊森牵手,跟着医护人员一路将推车推到病房又将病患扶上床。少年气闷而费解地盯着伊森:“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刚暗戳戳推测韩国的任务是他搞鬼调走伊森的情侣组闻言一惊,一时鸦雀无声。

 

唐不耐烦地说:“你怎么还不去给我办出院手续?拿出你的证件晃一晃将我带走啊。”

 

“没那么简单,要买单刷公务卡的。”伊森忍耐地说,“而且,为什么是我去?”

 

“班吉是我的保护人呀,他必须守护我。”少年下巴扬到天上,“他跟着我跳下去的时候,你不好端端站在地上吗?你还埋怨什么?”

 

一副活泼可爱、护短直率、年少天真的样子。无论如何不能跟伊森口中阴森森描述的大boss人设所吻合。

 

班吉最吃这一套了。

 

接下来的几天,伊森吃够了恋人近在眼前但怎么样都吃不到的苦果。

 

第一桩事便是病患少年满口“幻肢论”,时而错觉腿没了,时而臆想伤口疼,但凡班吉与伊森卿卿我我要亲热,便立刻会被他精湛的演技打断,成日里嘘寒问暖注意力都转移到小朋友身上。

 

第二桩事就是本次世界杯英格兰队大展雄风,搞得班吉借口上班名正言顺与唐看球看得停都停不下来,小组赛一天最多4场,少的也有2场,淘汰赛一天1场,在每场赛事的间隙他们还要补番荒岛上错过的球赛。伊森起初还拼了老命搞清楚何为越位要挤一起观赛,但货比货得扔,人比人……班吉很快就自发选择与唐高谈阔论各类战术,待到英格兰一路凯歌高奏赢了1/4决赛,伊森绝望地发现新安全屋里一切都失控了:班吉激动地脱掉长裤站在茶几上引吭高歌《天佑女王》,还来了一段鬼步舞,而支拐棍的唐身残志坚,捧场地配以维京战吼,伊森觉自己像遗落外星人酒吧的地球乡巴佬,无法理解到自己也放弃了。翌日他不过多嘴了一句“全场22个人绕着一个球抢来抢去,有时候还2个小时1个球都进不了,足球到底比橄榄球好在哪里?”便惹来了男友一顿炸毛,而这句私下吐槽的话是唐“不小心”引班吉撞见的。

 

第三桩事是他们没有亲热的场合,在安全屋里趁唐睡觉时来一发吗?小孩兼偶像就在一个屋子里,班吉死活不愿意,搞了几次调情时气喘吁吁,再进一步却非得强X未遂不可。唔,办公室呢?1417房已离奇惨遭毒手,而其他所有同事都拒绝将带床的房间借给“一战成名”的伊森与班吉。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防不胜防。忍无可忍的伊森在和卢瑟喝闷酒时,老哥们卢瑟如此分析:“一个好人做了一百件好事,后来做了一件坏事,大家就会觉得他是个伪君子。但一个坏人做了一百件坏事,后来做了一件好事,大家就会觉得他良心未泯——唐就是那个坏人,他之前阴郁、叛逆、刻薄、折磨班吉,现在展现得正常明媚像个少年了,班吉便立刻被搞定。”

 

身为好人的伊森将酒杯一放,决定了:“我要反击了。”

 

“我用计算机建立了一个星相学上的建模,现在火星当道,那可是颗凶星。另外班吉是白羊座的吧?正好白羊司掌其日宫,可以说是个架在火星十字架上的人。”卢瑟碎碎念着,“你不要用这种看姑娘的眼神嫌弃的望着我!身为英国基佬班吉本身很信十二星座的,他只是觉得太娘不跟你说。”

 

身为唯物主义者的伊森伸手便把卢瑟神神叨叨的笔记本盖上了。

 

“以前自矜身份,不愿同小孩子计较。”他眼神坚定说,“他太贪心不足。”

 

 受压迫的义人已觉醒,他谴责教皇的贪婪。

===================第18章·完=====================

18章《火星的十字架灵魂》共计3965字。

太遗憾了,有个地方没写好:应该在前面的剧情中埋几次班吉穿美队盾牌图案的T恤晨跑。如果完结后修TXT版就加上。

19章《老鹰的声音》预告:伊森的反击与情敌争夺战逐渐白热化。

谢谢给予回馈的读故事的你,单章热度每破百解锁1篇点梗文。

兄弟,吃(美队2)冬盾的安利吗?

评论(18)
热度(52)

© 从此心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