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心安

壮年听雨客舟中。

《不可能任务之情敌争夺战》彩蛋集

1.唐是冰岛人,是因为时逢世界杯,而我是冰岛队球迷。

2.全文连带后记共34回,正是《神曲》中天堂篇的回目数。每回的标题、首句和末句也都是《神曲》天堂篇每回的第一、第二和最末小标题。

3.唐的安全屋被破译时,班吉之所以激动得和第一次做外勤就分配给伊森时差不多,是因为两个都是偶像。

4.班吉能不假思索地说出英格兰队的赛事详情,说阿根廷队的却要查电脑。

5.白寡妇的母亲马克思先生是《碟中谍》第1部角色,班吉吃飞醋提到的伊森出门买个唱片都能被爱上的金发女郎,是《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短命无名角色。

6.心理侧写师就是《碟中谍5:神秘国度》里给班吉测谎的那个角色,张静初演的。

7.冰岛现总统和妻子在办公室踢球成为网红,确有其事。

8.伊森发手机的剧情出自《碟中谍4:幽灵协议》。

9.“想象你是一名特工……”几大段排比句,说的是《碟中谍2》中的剧情。那部剧伊森开场就在攀岩,化名狄米特,与娜雅相爱,对付反派肖恩。

10.《使命召唤黑色行动2》《战地2》的大boss都是中国。

11.班吉为了吃辣椒转考入中情局的设定,是承接2016年左右我写的《碟中谍3》同人文剧情。

12.杰克和杰瑞两兄弟的名字是取自我以前的冬盾文《昔日友谊》3部曲中杰瑞一角,在该文中他老是被其他人记错名字成杰克。我觉得这个小配角我当年处理得很妙。

13. 辛迪加做过的“一场车祸让到访的马拉维总统丧命,满载两百多名乘客的航班在太平洋上坠落,菲律宾一个石油化工厂的浓烟吞没一个村子的两千人口”,出自《碟中谍5》的台词。

14.伊森懂唇语出自《碟中谍3》的设定。

15.伊森和班吉没有收养杰克兄弟的狗,因为15章里伊森威胁过杰瑞一旦不保护好自己不会为他善后,而杰瑞没有保护好自己。

16. 唐的接风宴上:举杯说恭贺凯旋敬你一杯的是艾莉卡,连连摆手说小菜一碟何足挂齿的是勃兰特,恼骚满腹抱怨明天早上不想去加班的是铁三角,说在座所有谁不是呢的是内勤甲,用精致的刀叉切割惠灵顿牛排弄响餐盘的是心理侧写师,弹完钢琴入座感叹年轻真好的是卢瑟,让部下饮酒适可而止保持清醒是FBI组长,上前来嘘寒问暖打听孤岛上的那些日子的是杰瑞。

17.伊森和班吉互动的日常,比如剪指甲掏耳朵什么的,大量照搬我和恋人的日常。

18.休息室叫1417是因为我对象住的地方门牌号就是1417。

19.《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上映时,伊森随着冬兵摘下面具而在影院脱口呼出“是个女的!”的事确有发生,我看电影时这么说了,我身后也有观众这么说了。

20.班吉有姐姐的设定,是因为我是姐姐,有个弟弟。

21.蓝田断网确有其事,我在2016年听援疆的亲戚说的。

22.简的接风宴后,与主角团擦肩而过的女士是娜雅。

23.杰瑞本来早就设定该死,后来因为写那章时恰是恋爱一月纪念日,就延迟了。

24.按计划,24章末句应该是《神曲·天堂篇》24章的小标题“圣彼得检验但丁的信仰”,但我实在整不出来,最终24章末段写成了“……《神曲》中圣彼得检验但丁的信仰, 对他的回答很满意。如果班克西是圣彼得,你一定也是个拿A+的但丁。”

25.唐与班吉对话时,唐对顽童和玩童会错了意。两个词语中文读音一样,在英语对话中都是play boy,一个是花花公子(顽童)一个是游戏的儿童。

26.物理博士大佬叫浩克是致敬绿巨人。

27.除了浩克博士,本文有名有姓有时间地点出现的人和事都是真人真事,比如拍卖会上接受采访说“看见了班克西本人在场”的日内瓦艺术家Pierre Koukjian确有其人。

28.28集用伊森视角,且前后呼应地插入那么多无关紧要的10月国际大事,是想表达伊森精准而全球格局的思维,但这样一个人,却回避班吉被掳走的记忆,却在班吉被掳走后失控地朝人类文明的火种发出死亡威胁,可见伊森对班吉爱意深沉得可怕。

29.浩克博士会拉小提琴的设定是致敬爱因斯坦。超弦计算机2号那个上帝掷骰子的比喻也是致敬爱因斯坦,因为爱因斯坦有一句名言:“上帝从不掷骰子。”

30. 女人写黄文被判刑的例子,是我写那章时针对国内的真事夹的私货。

31.《碟中谍》系列女主屠戮链基本上是按伊森心中比重来的:娜雅杀死简,班吉杀死娜雅,茱莉亚隐退,伊尔莎退出。

32.两台超弦计算机是私奔了,下一部《碟中谍》,不可能任务的目标不再是任何一个罪名昭著的人类坏蛋,而是无所不能的人工智能。

=================彩蛋集·完==================

评论
热度(23)

© 从此心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