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心安

壮年听雨客舟中。

【热度破百点梗回馈文2】《初遇》(完)

本文来历。梗:EBenji初遇。得票并不是第一名,但是 @fffaux 表示只要我写了就画配图,那我岂有不写的道理,哇哈哈哈,希望没让她(他)失望。

番外2.初遇

我在很多场合充满崇拜口气宛如比伯少女粉一般提起的一个人,他是我同事来着。

 

那一年我从压力大设备渣加班多规矩死午餐还没有辣味的FBI落荒而逃,一举考到了某个神神秘秘的部门。听说那个部门加班加点都是特工部的任务,后勤部挺轻松的,各种充满创意的设备和极客齐聚一堂,再也不愁没人和我一起打《辐射》了好幸福,因为不受重视所以规矩也倍儿灵活人性化,食堂还不忌口辣椒,一天上七小时班,一周双修,年假和国庆假都不带掺水的。简直完美。

 

让FBI见鬼去吧。所谓天堂也不过如此了。

 

上班第一天,那个男人风风火火闯了进来,我隔着他1米远就闻见他身上和我姐姐来大姨妈时类似的气味,他英俊的脸都花了,走路也有点瘸,夹克衫有点灰扑扑的,明明是一张很快乐的脸现在表情却很严峻。

 

“他……他……”我对着一心研究给蜘蛛注射激素让它撕扯掉一群同类的同事结结巴巴道,“他受伤了啊。”

 

“哦。”

 

我咽了咽口水,食指移动,持续指着那个正在和头儿发生争执的男人,继续问:“你们已经习惯了么……”

 

“嘿,新人,你给我听着。”同事耸了耸肩,朝上推了推眼镜,郑重其事地告诉我,“3分钟之内,Ethan会逼着我们之中的哪个倒霉鬼违反起码3条安全法给他弄点设备或情报,Benji。”

 

右手拇指和食指快速搓了搓。

 

看来这位Ethan经常受伤是一定的了。呃,还经常违规越线。

 

我又望向他一眼,本在据理力争的他不知为何飞快地转动那双绿眸子与我对视。

 

我吓得心跳加速,埋头继续玩《辐射》。想一想又黑进了监控室调出需要的摄像头记录——啊,他是从特工部大步流星赶过来的。

 

当特工真辛苦啊……我叹息着。

 

——“我通过实战考核了,没想到吧?”几年后我开着货车欢欣鼓舞。

 

——“是啊。”被我从大牢里救出的Ethan喃喃道,“真没想到。”

 

“砰。”这是头头办公室玻璃门被他猛地推开时弄出的声音。

 

“唰。”这是我的极客同事们电光火石间全都以他为圆心撤退5米的声音。

 

他环顾四周,径直走向了我——我是说,当时只有我还站在电脑前,刚来得及扯掉游戏和监控的画面。他似乎别无选择,是吧?——很帅气地微笑起来。

 

——“我想这就是天意吧,Ethan!”更多年之后我与他站在红场前,感动得都要泪流满面,“那么多人,你走向了我,就像克林姆林宫哪怕被炸毁过一次重修后还是一模一样唔——”

 

——伊森一把捂住我的嘴,在我耳边满头黑线甚至略微咬牙切齿道:“我们相遇那次,还是真感谢你了,Benji。”

 

我傻乎乎地也笨拙地朝他笑一笑。

 

他挑了挑眉,和好莱坞特工片里的男主角一样有型。

 

我似乎不太会控制眉毛那块的肌肉,于是畏畏缩缩举起右手,考虑要不要挥动的时候说声嘿。

 

他眼睛往下,笑得更灿烂了,盯着我手下的超级计算机点了一下下巴,似乎还用嘴角示意了一下。

 

我脸上的笑立刻收掉了。

 

视线穿过他的肩膀,头头仰着脖子瘫在办公室里那张舒服的软皮老板椅上……姿势很像昏迷的睡过去了,或者是姿势很像昏睡的晕过去了……

 

“不……”我收起了半空中尴尬的手。

 

“对我说是。永远说是。”他说,“Benji。”

 

我吓一跳,捂着胸口发现工作牌确实稳妥倒扣着——毕竟在上班玩《辐射》啊——然后目瞪口呆。

 

“刚才你望我,我扫过去,看见你同事叫你名字。”

 

“可、可是那玻璃隔音的……”

 

“我又不是听见你同事叫你。”

 

他用双手的食指像一对雨刷器那般指着我手下的电脑:“给我弄IMF最近一周的资金流。”

 

“不……”我虽然只是个技术人员,但对自己坚守的地盘也是有责任意识的。

 

然后我突然惊愕道:“你说什么?”

 

“IMF最近一周的资金流。”

 

我松了口气:“就这样啊,简单。”

 

对我态度的大转变和轻易松口,他似乎有些古怪,但那时候可能有紧急任务,他也来不及细想。

 

他目瞪口呆,那是当然的了,就算在这里我的黑客技术也是最棒的。

 

不过他目瞪口呆的好像并不是我的技术:“你确定你没弄错数据?如此的巨额……”

 

他那惊呆了的样子好像资金流很大一样,我扫了一眼屏幕,得意道:“真没见识,我可是经常黑进去数小钱钱的。最近国际形势不好,这个月资金变少了呢。”

 

“变少了?!”他提高音调,“平时多少。”

 

我漫不经心报出一个数。

 

话说,这个数字有这么令人惊讶么?他为何一脸震惊地转身离去,拨打手机吩咐他的团队提高重视度并且改变计划。

 

我往下翻看屏幕,出现了IMF的标志——白底蓝图,东西两边的地球相交,底端是一截树枝。(*注释1)

 

 

 

 

 

 

 

 

 

 

唉,早知道第二次见面的时候Ethan被我害得那么狼狈,我就花点心思弄明白新工作单位的名字了。

===================初遇·完===================

*注释1:我一般写文有梗从不写注释的,因为我觉得写文就要像拍电影,必须预设观众是聪明人,而且事实上读者们就是比我要聪明、努力、有知识,只在写完全文后的《彩蛋集》里集中起来罗列,就像写论文末尾放参考文献目录。但此文情况特殊,一是短文没有《彩蛋集》,二是全文笑点确实就全在这一点,我想一想,还是稍微点一点。

班吉看见的那个图案长这样——

剩下的就不点破了,聪明的观众们,你们get到剧情的笑点了么?然后大家觉得写文以后需要这样加注释还是不需要加呢?请给我些反馈吧,谢谢。

明日预告:正文《不可能任务之情敌争夺战》第11章《贪婪带来的世界性灾难》,最后的使徒阿奎那的复仇,唐落难,班吉跟着唐跳了下去,伊森和政府失去了与班吉和唐的联络。

谢谢你们读我的故事,请多提意见、互动和鼓励,鞠躬下。

请交出你的画哈哈哈 @fffaux 

评论(14)
热度(79)

© 从此心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