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心安

壮年听雨客舟中。

【含图链】《不可能任务之情敌争夺战》第12章.学识渊博的宗教人物的灵魂

写在前面单章热度破百的点梗文《魔鬼特训(完)》被屏蔽,2天了还在“处理中”,我等得都不急了,静候。解屏后再告知大家。

 

本文文案。

 

第12章.学识渊博的宗教人物的灵魂

 

包括老师与教堂的医生也无法阻止暴怒的男人,勃兰特见事态失控,保存关闭触摸屏中纷繁复杂的安史之乱总部重建图纸,一边摸出藏在背后衬衫下的迷你电棍,一边跑出喊话:“伊森,你必须冷静!”

 

地上呻吟着的特工抱怨门外倒下的同事:“就算是MIF组长,没有口令你就应该关好门。” 

 

“我们关上门了。”后者委屈中夹杂惊恐地说,“他是在没有内勤提供技术支援的情况下,连续破开了三项权限门闯进来的。”

 

伊森一拳放倒两个,又对第三个矮个子男人举高拳头并充满暗示地飞出个眼神,心领神会的男子立刻自动轻轻地往伊森拳头上一撞,尚未碰到便浮夸地大“啊”一声,捧心倒地装晕。

 

伊森满意地回过头,恰见勃兰特亮出看家本领朝自己一脚飞来——双手迅捷有力地伴随一跳而攀上天花板上的灯具,惊人的弹跳力配合爆发力满分的腰部力量从勃兰特头顶抬腿跃过,伊森落地时反手便力道精巧地与勃兰特的腕关节打了几招推拿之式,夺去那根电棍,并瞬间切到勃兰特近距离贴上的正脸之下的僵硬颈部。

 

两名好友面面相觑。

 

勃兰特说:“伊森,你不负责审问嫌疑人,这是岗责权限。”

 

“朱斯蒂尼亚诺不是嫌疑人,他就是罪犯。”伊森说,“而班吉失联了。”

 

勃兰特:“我们的组员正在搜山,伊森,你要保住职位才能拥有最大的能量达到目的。”

 

“我已经搜过了,掘地三尺。”伊森说,“而班吉失联了。”

 

勃兰特:“这只是——”

 

伊森:“班吉失联了。”

 

被男人史无前例要疯的表情所震慑,勃兰特了解了伊森的决心,但他的决心也不甘示弱:“我不会为你开门。”

 

伊森将电棍一抛,接住头部,用无电的尾部打中勃兰特的关节。参谋长丢脸地应声倒地。伊森搏击技巧精湛,勃兰特甚至不疼,但他就是站不起来。

 

正在挫败地不住挣扎,勃兰特惊怒地瞪大了眼:“喂!你这小子!”

 

装晕的那名矮个子男人正在暗戳戳往外猫腰走,闻言立刻跑过来夺过伊森手中的电棍,一下用最大电流将愤怒的抓包领导敲晕,并识时务地朝伊森一笑:“我帮你开门。”

 

伊森等不及钥匙,一脚踹开刚被解锁密码的牢门,冲上前将朱斯蒂尼亚诺提起来就朝腹部一拳,又一拳,再一拳,直揍出这人残影不断,又将人从地上像拖麻布袋一般提起来狠狠从背后甩到墙壁上,再冲过去一脚将人踢回原处,这才蹲下来用手指狠狠摁住那人身上冒血的伤口,将人虐打到失声尖叫并冒出生理泪水后,才一口气对他说:“阿奎那要杀唐元清,班吉是唐元清的保护人,跟着唐元清在市郊洲际公路旁的密林跳崖了——告诉我,在哪里能找到他们,否则我发誓会让你后悔出生。”

 

图链1。

 

“莱恩就在这时进来。我们一唱一和,成功策反目标,这个目标现在的化名叫圣托马斯· 阿奎那。”朱斯蒂尼亚诺交代,“阿奎那领命离开后,我与莱恩爆发了争吵。我说哥们,你知道阿奎那一直把我当成他唯一的朋友,我这是算计一个真心待我的傻子,会下地狱的,得加钱。”

 

“为了钱你就不会跟随莱恩了。”伊森说,“你是想要更多的密级情报。”

 

“职业病嘛。我想要的情报是贝雅特丽齐。这个莱恩神秘兮兮保护得滴水不漏的人是圆是扁我都不知道。”朱斯蒂尼亚诺试图哼一声,却换来扯动伤口的呻吟,“莱恩本是不吃威胁的性子,但那时他羽翼未丰还在招兵买马,形势比人强。最终他告诉我,如果有一天贝雅特丽齐就是唐的事被各国政府发现了,且追踪到了唐,我们就必须伪造对唐的追杀,好叫这位贝雅特丽齐名正言顺地死亡,让唐从指定地点脱身。那个地点是——”

 

伊森紧张地凑过去,朱斯蒂尼亚诺环住他的脖子,从背后看上去就像勒住了他。

 

被揍成猪头的使徒在伊森耳边说:“地点是——”

 

一声枪响,血溅五步,伊森在西装被弄脏时眼睁睁看着这名原本不可一世却被自己凑成乖崽的前特工皮开肉绽出致命的血窟窿。

 

所有声音都随之死去。赶过来七手八脚“救”他的人们是无声的;那么多检查他有无伤口、护送着拉他离开危险人物的手是无声的;刚开完枪并一脸凝重的艾利卡开合的嘴唇也是无声的。这些无声的东西古怪地在伊森麻木的脸前走马灯般地晃过,像画在每一页白纸上的简笔画,将本子迅速翻动就动了起来,伊森都觉得有点疑惑了。

 

直到他看见了方才他唯一没有动手揍的,那个唯一没碍他的事的人。

 

去而复返的矮个子男人在艾利卡身边耸肩,他现在脸上可一点也没有那种胆怯劲了,表情坚毅又聪敏。“识时务者为俊杰,”他表示,“但特工不能违背纪律,亨特先生。”

 

如果不是事关班吉,这本是伊森最想收成徒弟的那种特工。这男人贱得剑走偏锋,是个好苗子,只要有人带好他,他日必成大器。

 

他从他身上看见了自己上个关门弟子——殉职的林赛·法里斯。

 

“杰瑞,我是为了尽早找到班吉。我们这行,每一分钟都是生死关键。而你哥哥是班吉的朋友,他们同年考入的FBI。”在伊森的世界,声音恢复了,他原来也有这么残忍的一面,“你哥哥殉职了,艾利卡和勃兰特都想瞒住你,毕竟你们的父母、祖父母都是警察,皆已为国捐躯,只剩下两个兄弟和一条狗。他被最后的使徒阿奎那炸死,阿奎那还扒下了杰克的制服,用杰克的证件骗取了追杀班吉的车,最后穿着那身你哥哥的制服将班吉逼到音讯全无。”

 

这下,换那个毁去他希望的矮个子男人的世界鸦雀无声了。很奇妙这样一个精明狡黠的人精,在遭遇痛楚时和普通人一样哭天抢地。

 

“别的都算了。”艾利卡叹息一声,“只是唐的手机呢?”

 

算了?班吉不见了。

 

“不见了。”伊森干巴巴地说。

 

艾利卡闻言失态:“唐的手机!掘地三尺也要找出来!”

 

所以,在你看来,唐的手机远比班吉的性命更重要。

 

盛怒之中的艾利卡狐疑起来:“你爬下去救人时阿奎那急着走还来不及,那么,在场还有第三个人。可是这个世界上,谁又能在你眼皮底下无声息地靠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地偷走唐被打穿的手机?”

 

“有。”伊森和卢瑟异口同声地说,“有一个人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

 

【“你们之前用过这种计谋吗?把你的恋人推到敌人身边去卧底,这名间谍必须既背叛你又背叛目标。”】

 

在每个国度每座城池每条街道寻觅,在每次偷窃每场追逐每番失手中寻觅。

 

【“是的。我们曾经也这么做过。”】

 

在那场招募中你邂逅了那声音的主人,西班牙热情的舞蹈与令她着迷的那串珠宝,开车追逐的过程中有什么变了,然后在床笫上抵死缠绵。

 

【“那么——成功了没?”】

 

虽然你是一名特工。但她毕竟是名盗贼。

 

【“很成功。只是代价很大。代价很大。”】

 

我独自走进孤山。连绵的山峦远处看是浓淡各异的墨黑色,走到近处才发现是密密麻麻的茂盛绿树,我爬到山峰数了数,山的外面还是山,层层叠叠共有10座。泉水从山涧中流淌,因清澈而能将深深的潭底的卵石看得一清二楚,不时能看见山谷中有曾经爆发山洪留下的疤痕般的印记,而我手脚并用,这才知道原来“登山”与“爬山”是截然不同的两个词语。在逃亡的过程中,我为山路旁每一片垃圾而杯弓蛇影,却又倍感安慰,温度和可见度在以人体能感知的速度迅疾下降,我想原来人在极度疲惫的时候,已经无心观赏风景,哪怕是飞流如鱼鳞,尽管栈道揽胜色,我只是想爬完眼前的路。

 

我独自钻进溶洞。测毒的火把缓缓燃尽,群蝠结队飞过,将照明帽拍落深渊。在只有自己喘息声相伴的阴寒与黑暗中,我找不到出口。可时刻不敢忘记的是身负使命,一个被寄予厚望培养、必须去衔接北方与南方、去衔接古老与未来、去衔接弱小与强大的使徒,是没有资格迷失而不继续沿着出路前行的……

 

我独自扬帆海面。每当夜幕降临时,漫天璀璨繁星如我生命意志在闪烁明灭。总统先生曾抱我于膝头像吟诗一般地诵读《大爆炸》,他边读边讲解:目前人类看见的大部分星光,都是已经泯灭的恒星在生前发出的光束,经过漫长时空的跋涉投映在视角膜上,所以每一次当人类仰望星空时,都在做一次时间旅行。我躺在甲板上,凝望着颗颗早已消亡的星辰活着时的样子,想我虽死了,还有来人,前仆后继,微弱的星尘也有意义。偶尔有只鲸会在船边露出脊背,我知道数百年前,成百上千头巨鲸的背脊挤满一个又一个连绵的海湾,那才是世界原本该有的样子。

 

我走过千山万水。我思念故土的极光。

 

“你是冰岛人。”有个人的声音在我耳边说,于是我从香甜的梦中猛然惊醒。

 

绿瞳孔剧烈缩紧,唐从班吉怀中猛然挣脱,将班吉压在身下,随手摸起一块棱角尖锐的石头刺在班吉太阳穴之上。

 

“你醒了!”班吉欢欣鼓舞,“你终于醒了!”

 

唐怔怔喘息,无言以对。

 

“你是冰岛人。刚才阿奎那说10年前他被莱恩说服,加入辛迪加,那么辛迪加实际上是2008年成立的,而不是普遍认为的7年后,这让我在努力回想那一年全球的大事件,突然我记起一件事。”班吉说,“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连累全球,你祖国即将举国破产,你忍不住出手了,从此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你处心积虑钻研各国口语,掩饰母语冰岛语,是害怕连累自己的祖国,毕竟动了世界银行的款子,不是抢劫了当今列强诸国的黄金吗?你们国家可人口少到连军队都没有啊。”班吉不知死活,犹在兴致勃勃地说个没完没了,“你去上届欧洲杯,根本不是支持我大英格兰,你他妈是去支持冰岛队的!那是冰岛队史无前例踢入欧洲杯啊!难怪我们追查世界杯英格兰赛事一无所获,难怪你买的是阿根廷的票,你不是为了换票,你是为了去看第一次踢世界杯的冰岛。”

 

“难怪你总盯着古德尼·约翰内松瞧,你们家总统嘛。难怪你独爱那平平无奇的维京海盗三件套,你们家祖宗嘛。难怪你小小年纪如此爱读书,你们家人均阅读量遥遥领先全世界嘛。难怪你吃黑暗料理就和玩似的,你们冰岛人的伙食自古以来就是一坨屎嘛。难怪看世界杯时你回顾守夜人戏份,绝境长城你们家取的景嘛。浅金发色、人高马大、碧眼白肤、体毛浓密,冰岛血统哈。”班吉越说越眉飞色舞,闪闪发光的眼眯成两根热狗,自然而然就转头一脸要表扬地转过去,“伊森,我有没有做得很棒?”

 

这句话说出口的一瞬间,两名金发男性的心都尖锐疼痛起来。

 

班吉的脸先是一片茫然,紧接其后的是痛苦,最后突然畏惧到发抖。敢情他刚才一点都不怕、不慌全因为潜意识总觉得伊森会保护好他。

 

可唐却放开了他,将那块石头看也不看地扔掉。

 

班吉结结巴巴地找回嗓子:“你你你不灭口?”

 

“不灭。”唐口气温和地说,“你说过会永远保护我,我又不傻,怎么会伤害你。”

 

湖水拍打着卵石,在盛夏的阳光之下,一只瓢虫爬上镜头左下角的青草,远景中湿漉漉的两个男人相顾无言。

 

唐想了又想,忍不住开口说:“你们英国人的饮食才是一坨屎。你全家——你全国都吃屎。”

 

班吉一张脸挤成皱巴巴,不敢苟同地说:“发酵鲨鱼肉恶臭不输鲱鱼,黑裸麦地热面包臭屁风味,焦羊头连鼻子带眼睛一把啃,黑死酒有极其强烈的香菜味,鲸鱼鳔那叫一个酸爽——我们英国料理如果是屎,那你们的算什么,连屎都不如吗?”

 

唐被班吉连珠炮打得遍体血孔,却还在坚强而口气温雅地问他:“你去过冰岛?说得这么心有余悸。”

 

“算了。”聪明的少年郎不等班吉开口,便一副心烦意乱不想听的样子,偏过头,口气酸溜溜地小声说,“你喜欢《权力的游戏》,肯定吵着闹着让那个谁陪你去冰岛旅游。”

 

班吉没听清楚那个谁,反倒将手突然贴上唐的脑门,他看都没看少年瞬间娇羞的红晕,奇异连连道:“没发烧啊。那是撞坏脑子了吗?”

 

“平时说话分明阴阳怪气,不是没好脸色,就是乱发大小姐脾气,”班吉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怎么无端端地会好声好气讲话了?”

 

“你!”唐忍无可忍,一下又举起那块石头对准班吉。

 

 学识渊博的宗教人物的灵魂被找出来自何方,聪明的内外双勤揭开谜底并叫出身边的人的名字。

=====================第12章·完=====================

第12章《学识渊博的宗教人物的灵魂》共计5000字。

第13章《圣托马斯· 阿奎那再度开口》预告:《碟中谍2》的伏笔揭开,《碟中谍3》的伏笔揭开,整个故事与这两部电影的剧情连接上。

感谢你在读我的故事。每单章热度破百解锁一篇点梗文。请多提建议、互动与鼓励~鞠躬下~

评论(8)
热度(70)

© 从此心安 | Powered by LOFTER